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发击破轴承应该注意密封

已有 164 次阅读  2012-06-08 08:35   标签密封  轴承 
发击破轴承应该注意密封

  在选择破碎设备前,先应明确破碎施力的方式,反击式破碎机具有多样化的施力方式。根据颗粒的物料性质、粒度及破碎产品的要求,采取相应施力方式,再求破碎设备型式。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粒度较大或中等的坚硬物料采用压碎、冲击,破碎工具上带有形状不同的齿牙。 粒度较小坚硬物料采用压碎、冲击、碾磨,破碎工具的表面无齿牙,是光滑的。粉状或泥状的物料采用研磨、冲击、压碎。

  磨蚀性弱的物料采用冲击、打击、研磨,破碎工具上带有锐利的齿牙。磨蚀性强的物料采用采用压碎为主,破碎工具的表面是光滑的。 韧性材料采用剪切或快速打击。多成分的物料采用冲击作用下的选择破碎,也可将多种力场组合使用。干式破碎将依托高速旋转转子作用,转子与固定定子间颗粒受剪切力而被破碎,或者转动件与固定件之间的频繁研磨,这种工作原理往往由于与物料直接接触零件磨损严重,从而使矿山设备在破碎过程极易产生不溶性杂质和金属颗粒污染的现象。选择破碎设备中破碎机件材质要注意处理好材质耐蚀与硬度这一对矛盾。还要注意到:转子处的轴承与密封,除选择高精度轴承外,轴承处应多重密封。

  在能确保轴承内润滑剂不外泄的同时,也要确保物料粉体不渗入轴承(也就是不得残留粉尘),这二点是防止交叉污染的必需。由于物料颗粒的形状是不规则的,而且物料的物性不同,所以破碎机采用的破碎方法也不同,利用机械力破碎物料按施加外力不同有如下几种方法:将物料置于两块工作面之间,施加压力后,物料因压应力达到其抗压强度而破碎,这种方法一般使用于破碎大块物料。将物料置于一个平面及一个带尖棱的工作平面之间,当带尖棱的工作平面对物料挤压时,物料将沿压力作用线的方向劈碎。劈裂的原因是由于劈裂平面上的拉应力达到或超过物料拉伸强度极限。物料的拉伸强度极限比抗压强度极限小很多。物料受弯曲应力作用而破碎。被破碎物料承受集中载荷作用的二支点简支梁或多支点梁。

上一篇: 圆盘造粒机设计合理省时省力 下一篇: 鄂破企业需要培养长久竞争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