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浮选机借助最新技术提高选别效果

已有 181 次阅读  2012-06-05 16:20   标签浮选机  最新技术 
浮选机借助最新技术提高选别效果

  精细矿粒的浮选工艺往往意味着粒度小于18或10微米。由于细颗粒的矿石具有质量轻、表面积大,这会使矿粒在调和矿浆和浮选过程中有有一系列特别的表现。从细矿粒与细矿粒之间的浮选工艺的表现来看,因为表面积的大大增加,不同的矿石颗粒很容易产生相互作用的效果,形成非选择性聚集。从细矿粒与中等大小矿粒之间的浮选工艺表现来看,细矿粒有很大的表面积和表面能,因此对药剂具有较高的吸收能力,较容易形成泡沫和浮选出矿物。细矿粒与泡沫的接触效率和粘附效率较高,大矿粒影响泡沫的承载能力。

  在防止中断矿浆过程脱泥,这是一种可以消除影响矿浆选别的方法。利用浮选机来处理矿泥和砂砾,通过水力旋流器来淘洗矿粒。至于有些可以浮选的泥,浮选前加入一点发泡剂可以提前清除。加入分散剂完全可以消除“泥砂覆盖”和不容易选别矿粒对矿浆的有害影响。常用的分散剂包括:碳酸钠和六偏磷酸钠等。一步一步来添加药剂。一步一步添加捕收剂可以保持有效浓度,提高可选性。降低泡沫浓度,一方面可以减少受污染矿浆泡沫的浓度,另一方面可以降低矿浆粘度。为了提高浮选品位,可以根据对细矿粒化学吸附和螯合的能力来选择捕收剂。

  应用化学或物理方法来改善精细矿物外形尺寸,提高待选矿粒的浮选速度和选别品位。已开发的现代新工艺过程包括:使用絮凝剂选择目标矿物或煤泥煤矸石,然后用浮选法分离。该方法已用于精细赤矿浮选。 载体浮选。用一般大小的矿物粒子为载体,使细颗粒覆盖在载体上,然后浮选载体。载体可以承运同类矿物,也可以承运不同种类矿物。聚合又被称为乳化浮选,加入捕收剂,然后加入中性油来形成矿物油状泡沫。该方法已用于分离细锰矿,钛铁矿,磷矿等,实现选矿设备技术应用新突破。

上一篇: 圆盘造粒机设计合理省时省力 下一篇: 振动筛压力大小可以灵活调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