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解电容漏电流测试仪的使用方法

已有 130 次阅读  2013-12-19 10:12   标签电容器  测试仪  二极管  三极管  电流表 
   1、电容漏电流的测量:根据电容容量的大小,选择电流量程键,电容容量越大,电流挡选择越大,适当选择电压键,选择“3―200v”的档,电压调节到50v,电流档选择“0―20mA”键,“IV”键抬起,再按“测”键。50uf以下的电解电容,应显示低于25uA漏电流,50―500uf显示低于50uA漏电流,500―1000uf低于100uA漏电流,1000―10000uf显示低于500uA漏电流。
   2、电解电容耐压测量:按下本仪器电源开关“ON”键,将该机后面板上面的钮子开关拨至到“内”,根据电容器上的标称电压,适当选择电压量程开关,按下电流开关键“0―200mA”,被测的电容插入插孔中,正极对正极,按下“IV”开关键,再按“测”键,等电压稳定后,电压表上的读数即是该电容器的耐压值。
   3、三极管、二极管耐压测量:选择电压量程键,从高到低,电流键选择0―2mA,“IV”键按下,被测的管子插入插孔中,二极管正极对负,负极对正,NPN三极管集电极对正,发射极对负,按“测”键,调节电压,如电流表上有数值,则电压表上的读数既是该管的耐压值。
   4、稳压管的测量:选择电压量程键,从低档到高档,电流档选择0―2mA,“IV”键按下,稳压管插入插孔中,管子正极对负,负极对正,再按“测”键,调节电压,观测电流表,应显示在1mA左右,电压表上读数即是该管的稳压值。

上一篇: 谈一谈电阻电流检测与电阻的横向评测 下一篇: 大容量双电层电容器新发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