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颈椎病与咽喉部位有什么关系呢?

已有 213 次阅读  2012-06-01 11:10   标签div  颈椎病  color 

颈椎病与咽喉部位有什么关系呢

  颈椎病与咽喉部位有什么关系呢?有关资料表明,颈椎病与人们长期的声带,咽喉处于疲劳状态有很大关系,具体介绍如下。

  有些职业人群,如演员、中小学教师、化工厂工人,或是声带、咽喉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或者在空气污染环境下长期工作,往往是颈椎病的多发者。另外,吸烟、嗜酒等易感咽喉部炎症的人群,也易患颈椎病。

  咽喉部炎症是易患颈椎病的重要因素之一,且它的病程及程度都对颈椎病的发生有影响。中医认为,颈椎病的病机是由于气血失和、风寒内袭、痰瘀互结、郁而化热,或是兼有风热内袭、痰热内结咽喉,所以有颈部疼痛、咽部不适等多种临床表现。

  此外,颈椎与咽喉部位毗邻,二者之间的淋巴循环存在密切关系。咽喉部的细菌、病毒等炎性物质,可以播散到颈椎部的寰枕关节及周围的肌肉、韧带、关节,使这些组织痉挛、收缩、变性、肌张力下降,韧带松弛,破坏局部的完整性与稳定性,最终引起内外平衡失调,从而诱发颈椎病。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 http://www.dfkf.net/jzbzl/2552.htm

没有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