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甲鱼再好吃 肝病患者也不要碰

已有 274 次阅读  2012-06-05 15:49   标签肝病  蛋白质  胃黏膜  武汉 
甲鱼再好吃 肝病患者也不要碰
很多人喜好吃甲鱼,甲鱼在湖南又俗称“水鱼”,由于它肉质细嫩爽滑加上食之补而不燥,“甲鱼”已成为长沙城的特色菜品,不少人特别好这一口。
但是武汉中科肝病医院的医生们不得不给大家浇上一瓢清醒的凉水:甲鱼不是谁都能吃的,倒不是因为价格较为贵的原因,而是一些人的体质不适宜吃甲鱼,尤其是肝炎患者。
为什么肝炎病患者不适宜吃“甲鱼”呢由于肝病患者胃黏膜水肿、小肠茸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常等原因,其消化吸收机能大大减弱。甲鱼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肝炎病人食后,不仅难以吸收, 而且会加重肝脏负担,使食物在肠道中腐败,造成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现象;严重时,因肝细胞大量坏死,血清胆红素剧增,体内有毒的血氨难以排出,会使病情迅速恶化,诱发肝昏迷,甚至死亡。因此,肝炎病人不宜食甲鱼.
此外,凡是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诸如胃肠炎、胃溃疡、胆囊炎以及中医所说的热病,也不宜食用甲鱼。以上就是武汉中科肝病医院专家为大家提供的关于肝病患者不宜食用甲鱼的所有解析,希望大家为了身体健康多加注意该忌口时则忌口.真诚的祝愿您身体健康。

上一篇: 乙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肝功能?有哪些食物? 下一篇: 乙肝患者吃保肝药好吗?生活中乙肝患者是可以吃保肝药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