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胆红素检查有什么作用胆红素降不下来是怎么回事

已有 252 次阅读  2012-05-29 10:59   标签胆红素  ffffff  红细胞  废弃物 

本文来源:胆红素http://www.zdgbyy.com/danhongsu

胆红素检查有什么作用胆红素降不下来是怎么回事?胆红素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也是肝功能(肝功能不正常会怎么样)的重要指标。人的红细胞的寿命一般为120天。红细胞死亡后变成间接胆红素(I-Bil),经肝脏转化为直接胆红素(D-Bil),组成胆汁,排入胆道,最后经大便排出。上述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障碍,都会引起胆红素偏高,正常时血液中只含有微量的胆红素。

专家对胆红素检查有什么作用紧接着介绍到,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胆红素对身体而言是废弃物,它的含量偏高,说明肝脏存在问题或者是胆管阻塞等,它的数值高低代表着肝功能异常的严重程度,一般而言,如果偏高,可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引起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当胆红素升高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

胆红素检查有什么作用胆红素降不下来是怎么回事?另外,胆红素的数值还可以用来判断黄疸程度:TB19.0~34.2μmol/L为隐性黄疸;TB34.2~170μmol/L为轻度黄疸;TB170~340μmol/L为中度黄疸;TB>340μmol/L为重度黄疸。因此,当出现胆红素高的时候,一定要结合其它肝病检查项目的检查,进行综合判断,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胆红素高,一定要及时治疗才是,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正常人体胆红素主要来自血中衰老的红细胞。红细胞平均寿命为120天,衰老的红细胞所释放的血红蛋白在体内经过一系列的代谢,最后变成胆红素,分为非结合胆红素与结合红素,分别从大、小便中排出。正常时血液中只含有微量的胆红素。胆红素的代谢过程中任何一个阶段出现问题都会导致胆红素升高。

胆红素降不下来是怎么回事?胆红素降不下来的原因主要是患者在治疗时,没有找准病因,进行去除病因的对症治疗。如果单纯的服用退黄的药物,只是能起到暂时性的效果,但是病因不除,患者的胆红素指标还是会升高的。

胆红素降不下来的患者,首先应该积极到正规的肝病医院 ,详细的查明病因,然后进行去除病因的治疗,只有标本兼治,才能使病情得到控制,进而实现胆红素彻底恢复至正常水平。

胆红素检查有什么作用胆红素降不下来是怎么回事?郑州中大肝病医院在服务上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为广大患者提供了舒适的就医环境,建立了以病人为中心的科学布局和便捷就医的合理流程,实现了全程导医服务绿色通道,全力营造出了舒适、温馨的绿色医疗环境,建立起了诚信、理解、尊重、和谐的服务体系,使一切工作围绕着患者的需要而展开。

地址:郑州市城东路49号

电话:0371-69118038

QQ:2209308198,2318791230

推荐阅读:乙肝患者总胆红素高对身体有什么危害http://www.zdgbyy.com/danhongsu/12421.html

河南治疗胆红素高最好的医院   http://www.zdgbyy.com

上一篇: 成人胆红素偏高是怎么回事需要治疗吗 下一篇: 间接胆红素偏高的症状长期偏高的危害是什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