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肝硬化腹水开始发作了寿命还有多长时间

已有 241 次阅读  2012-06-11 16:17   标签肝硬化  腹水  血液循环  进行性  并发症 
本文来源:肝硬化腹水开始发作了寿命还有多长http://www.zdgbyy.com/ganfushui/12797.html
肝硬化腹水开始发作了寿命还有多长时间?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指出,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病变。具体表现为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再生,这三种改变反复交错进行,结果肝小叶结构和血液循环途径逐渐被改建,使肝变形、变硬而导致肝硬化。该病早期无明显症状,后期则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障碍,直至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并发症死亡。
肝硬化腹水开始发作了寿命还有多长时间?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表示,1、我们只能说肝硬化腹水是能够治疗的,但是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主要看患者身体情况和治疗措施,早发现早治疗的肝硬化腹水患者能活十几年到几十年。我院治疗肝硬化腹水有自己的特色,许多在我院治疗过的患者现在除饮食上需多加注意外,与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一样健康地生活着。
肝硬化腹水开始发作了寿命还有多长时间?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介绍说,2、肝腹水的病人都伴有少尿,严重者甚至尿闭,少尿或尿闭引起水的大量滞留,尿素氮急速上升,引起尿毒症,将给治疗带来更多的矛盾和严重困难,病情也将急剧恶化,因此预防肾功能障碍,维持足够的尿量,也是治疗的关键措施。
肝硬化腹水开始发作了寿命还有多长时间?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提醒,3、一旦患有肝硬化,适当的治疗仍是必要的。治疗应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和病人的具体情况分别对待。对于没有出血、腹水等并发症和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患者,首先应采取健康教育的方法,使患者树立信心,配合治疗。采用低盐饮食是肝硬化治疗的一个重要部分和普遍原则,做得好可有效地减少发生腹水和出血的机会。
4、目前肝硬化腹水治疗西医没有疗效确切的药物,中药治疗肝硬化腹水却有着独特的优势。顽固性肝硬化腹水,属中医“臌胀”范畴,是肝硬化的晚期表现,其发病因素除公认的引起早期肝硬化腹水的主要原因外,多种并发症诱发或加重了肝硬化腹水的产生与发展。
医院地址:郑州市城东路49号
医院电话:0371-69118038
医院QQ:2209308198,2318791230
医院名称:郑州中大肝病医院
相关阅读:乙肝患者什么时间服用抗病毒药物好 http://www.zdgbyy.com/yiganyongyao/12643.html
郑州治疗乙肝最好的医院 http://www.zdgbyy.com/

上一篇: 乙肝患者吃拉米夫定治疗效果如何,何时停药 下一篇: 肝硬化早期治疗使用干扰素发烧是怎么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