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严重吗

已有 270 次阅读  2012-06-04 17:22   标签检查  ffffff  style  乙肝 

本文来源:乙肝五项http://www.zdgbyy.com/yiganwuxiang/

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严重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指出,乙肝五项45阳性的患者要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处于哪种情况,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一般为急性乙肝恢复期,如果是因病毒变异产生的45阳性,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明确病情积极治疗才是关键的。

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严重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表示,乙肝五项主要是用来判断人们是否感染乙肝,或是对肝病患者病毒复制水平的粗略估计的检查,临床上有许多肝病患者都会通过乙肝五项检查结果来分析自身病情,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一般为急性乙肝恢复期,那么,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严重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指出: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即e抗体(HBeAb)和核心抗体(HBcAb)阳性,说明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病毒数量不是很多,传染性不是很强,只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就能有效的治愈,而且治愈后多为乙肝5阳或是25阳性,而慢性乙肝出现乙肝五项45阳性是一种非常好的结果,但是需要进行病毒耐药检查看是否病毒耐药,乙肝患者在乙肝五项检查中出现45阳性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可能:

1.如果乙肝表面抗原发生变异,用常规试剂盒就检测不出乙肝表面抗原,也要进一步查HBV-DNA检测,如果结果为阳性,结合腹部B超再有肝纤维化表现,就证明为进展性肝病。

2.以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的患者,一般乙肝患者通过免疫过程自然清除表面抗原或者是治疗转阴,极少数标本仍有传染性。

3.急性乙肝病毒的恢复期,出现乙肝五项45阳性说明乙肝并且已经开始好转,自身免疫力也不断的提高。

4.在慢性乙肝患者中大约3%的患者能通过免疫过程自然清除乙肝表面抗原,达到乙肝表面抗原阴转,如果仅剩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阳性,需要进一步查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HBV-DNA),如果结果是阴性,表明乙肝病毒已经基本清除,仅留有乙肝病毒感染的印迹。

乙肝五项检查45阳性严重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强调,乙肝五项45阳性的患者要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处于哪种情况,如果是急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恢复期,就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休息,如果是因病毒变异产生的45阳性,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明确病情积极治疗才是关键的。

医院地址:郑州市城东路49号

医院电话:0371-69118038

医院QQ:2209308198,2318791230

医院名称:郑州中大肝病医院

相关阅读:乙肝五项全部阴性是好是坏该怎么办  http://www.zdgbyy.com/yiganwuxiang/11985.html

河南治疗乙肝最好的医院http://www.zdgbyy.com/

上一篇: 乙肝患者吃拉米夫定治疗效果如何,何时停药 下一篇: 肝硬化患者脸有点浮肿有什么原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