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矿石性质与浮选机效果有一定关系

已有 183 次阅读  2012-06-12 16:59   标签浮选机  关系 
矿石性质与浮选机效果有一定关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常年致力于选矿设备烘干设备,砂石生产线,筛分设备的研发与生产的公司,制砂设备有:鄂式破碎机,重锤式破碎机,高效细碎机,反击式破碎机等设备。
浮选是选矿的一个重要环节,浮选机是选矿工艺的一个重要设备。红星矿山机械的专家研究发现,选矿过程中众多因素影响浮选机的浮选效果。其中最为明显的主要有矿石的性质、浮选机设备的性能特点。为了让大家了解选矿过程中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浮选机的浮选效果,本文我们就首先从矿石的性质影响浮选机的浮选效果来分析这个问题。
第一,我们将从矿石给料的含泥量及粒度组成来分析这个问题。浮选给料中含泥量或细粒级愈多,矿浆黏度愈大,则矿粒在矿浆中的沉降速度愈小,溢流产物的粒度就愈粗;在这种情况下,为保证获得合乎要求的溢流细度,可适当增大补加水,以降低矿浆浓度。如果给料中含泥量少,或者经过了脱泥处理,则应适当提高矿浆浓度,以减少返砂中夹带过多的细粒级物料。
第二,我们从矿石的密度和颗粒形状来分析这个问题。在浓度和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浮选物料的密度愈小,矿浆的黏度愈大,溢流产品粒度变粗。所以,当浮选密度大的矿石时,应适当提高浓度;而浮选密度小的矿石时,则应适当降低浓度。由于扁平矿粒比圆形或近圆形矿粒的沉降慢,浮选时应采用较低的矿浆浓度,或者是加快溢流产品的排出速度。
选矿过程中矿石的性质影响浮选机的浮选效果,这是一个直接决定因素,大家在实际生产中一定要根据矿石的性质选择合适的浮选机进行选矿生产。

上一篇: 未来机械零部件分散生产以求精度 下一篇: 雷蒙磨粉机促进砂岩充分利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