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破碎机行业在创新力上寻找机遇

已有 209 次阅读  2012-06-09 11:19   标签破碎机  行业  创新力 
破碎机行业在创新力上寻找机遇

今年,随着水泥、钢铁等市场的空前黯淡,我国破碎机行业的发展驶入了“深水区”,各个企业大呼“伤不起”,但是与市场整体下滑对应的是,高性能、高创新性的破碎机份额却显著提升,这表明新型的破碎机将毫无争议的成为市场主流。
  数据显示,从2000年起,俄罗斯成为世界上建筑领域发展最快的国家,建筑市场每年增长10%~15%。2011年以来,俄罗斯经济快速复苏,碎石机械市场需求也不断加大。在俄罗斯地产价格攀升影响下,投资不断涌入刺激着建筑业的蓬勃发展,这给俄罗斯碎石机械和建筑机械市场的增长带来了巨大商机。与此同时,俄罗斯建筑及碎石机械折旧率已达45%~75%,本土企业难于融资导致技术和管理落后,无法满足市场对设备的需求。目前,该国正在使用的机械设备中有50%源于进口,占到进口总额的30%。随着中国碎石机械产品的日趋成熟,众多知名品牌也以较高的性价赢得了俄罗斯客户的广泛认可,红星机器更是已经和俄罗斯相关行业有了数年密切合作。
  作为国内最早认识到创新能够带来发展并且也是最坚定支持创新的郑州红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被认可为行业典范。十多年来该公司在破碎机研发和生产上始终保持创新,生产出的石灰石锤式破碎机反击破碎机、破碎机锤头、制砂生产线等产品纷纷获得国家专利,目前郑州鼎盛的破碎机等设备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认可,远销到俄罗斯、法国、英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几年,我国一些企业反复提到创新,但是效果很一般,那么到底该如何创新呢?有关专家指出,一定要实现在技术、产品方面的创新,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引领到研发和生产中,打造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并通过定位明确的技术研发体系、产品目标客户群和市场增长点,最终将终端市场的产品竞争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进而提升市场份额。
  市场寒冬给破碎机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放慢速度,找到新方向,更重要的是提升品牌知名度,从而加大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增强对抗外部危机的能力。

上一篇: 未来机械零部件分散生产以求精度 下一篇: 顺应低碳经济已成为磨粉机的目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