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素质人才对机械业的影响很大

已有 133 次阅读  2012-06-08 11:44   标签人才  机械业  影响 
高素质人才对机械业的影响很大

         机械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国民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对经济增长带动促进作用强、对国家积累和社会就业贡献大。而破碎机产业是机械产业的基础,因此也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面临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和国际金融形势不断变化,我国破碎机产业如何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并不断优化升级、做大做强,引领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从提高技术水平方面来说,破碎机行业要坚持自主开发与引进吸收相结合,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发达国家相比,破碎机在技术和装备上表现的极不成熟,落后的发展方式使企业在生产中产生的高能耗和高污染对环境造成了很大压力。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下,破碎机行业也要"打开视野",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经验,研发和生产出高质量、环保型的破碎设备,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要坚持自主开发,将技术的创新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样才能实现我国破碎机行业的新飞跃。
        从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来说,破碎机行业要坚持学术和理论相结合。从目前的调查结果中得知,我国破碎机行业人才资源极其短缺,很多生产人员没有受过专业理论的培训,只是一味的按照传统经验进行操作,这也是我国破碎机行业发展滞后的重要原因。从目前情况来看,为了取得新发展,破碎机行业应该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各类人才的培训工作,实现知识和生产的大融合,为机械行业的做大做强提供保证。
     从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方面来说,破碎机行业要加强交流和合作,实现多样化发展。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我国破碎机企业单一生产企业很难在多样化的市场中存活下去,要想向前发展,企业必须实现多样化,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持久竞争力。

上一篇: 未来机械零部件分散生产以求精度 下一篇: 红星机器磨粉机助力石灰石制粉行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