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强磁性矿物对磁选机磁选过程的影响

已有 204 次阅读  2012-06-13 16:53   标签磁选机  影响 

强磁性矿物的这些磁性特点对磁选机磁选过程的影响有以下几点:

(1)由于磁铁矿等强磁性矿物磁性强,回收它们用较低的磁场就可以实现。

(2)磁铁矿颗粒一经磁化就会保留剩磁,当粒度较细时.颗粒会相互吸引成磁团或磁链。磁团不易散开,其中若含有脉石颗粒,就会降低磁性产品的品位。如果在分级作业的给矿中存在磁团,分级效率就会降低。这是磁团聚的不利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可采用脱磁器消除剩磁,破坏磁团聚。制砂机厂家生产的陶瓷球磨机输送机等系列大型选矿设备,提供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等,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地区,深受客户好评。

(3)微细粒的磁铁矿颗粒磁性弱,同时在水中运动时所受阻力较大,因此回收时需要较大的磁力,而水流容易将其冲走,造成金属流失。可见,磨矿过程要尽量减少过磨。

(4)如果磨矿过程的单体解离不够,会出现磁铁矿与脉石的连生体颗粒。虽然脉石多为非磁性矿物,但由于磁铁矿磁性很强,它受到的磁力足可以把与其连生的脉石带到磁性产品中去,这就降低了磁性产品的品位。如果要把这部分连生体从磁性产品中分离出来,需采用细筛再磨、浮选、重选或其他选别方法。

上一篇: 球磨机给矿器的种类及在何种作业中使用 下一篇: 介绍冲击式制砂机的选矿事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