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浮选机的新研究普遍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已有 167 次阅读  2012-08-07 10:25   标签浮选机  消费者 

浮选机的新研究普遍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机械搅拌、空气自吸式浮选机(包括叶轮式与棒轮式浮选机)的工作原理基本上是一样的:郑州选矿设备厂利用叶轮或棒轮回转时所产生的负压,经中空轴吸入空气,并弥散形成气泡。靠叶轮或棒轮强烈搅拌与抛射作用,使空气气泡与矿浆充分混合。经捕收剂作用的有用矿物颗粒,选择性地附着于气泡上,上浮至矿浆面,由刮板刮入精矿槽内,从而完成分选作业。

 浮选过程中的充气矿浆,是由矿物颗粒、水、气泡组成的。矿粒是固相,水是液相,气泡是气相。通常把浮选过程中的充气矿浆叫三相体系。相间的分界面叫相界面。浮选时,各种矿物颗粒对气泡粘附的选择性,以及它们的浮选行为,是由矿粒、水、气泡所组成的三相相界面间物理化学性质所决定的。其中,比较重要的是矿物表面的润湿性。例如,在光滑洁净的石英表面,放一滴水,水滴就很快地在石英表面上扩展开,这就是说,石英能被水所润湿,是亲水的;又如将一滴水放在石蜡表面上,水滴不扩展而仍成球形,这就说明石蜡不易被水润温,是疏水的。这种现象,就叫润湿现象.为了提高浮选机械的效率,新型浮选机的研制工作普遍地受到人们的重视。特别是近十多年来,浮选机的发展很快。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浮选方法在冶金工业上起着重要作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