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新型浮选机保证了矿粒的有效悬浮

已有 158 次阅读  2012-08-07 10:04   标签浮选机  有效 

新型浮选机保证了矿粒的有效悬浮

 由于棒型浮选机属于浅槽式的,浮选速度快、吸气量大,搅拌力强。适用于矿浆浓度大、比重大、粒度较粗的矿物浮选。叶轮式与棒轮式浮选机的共同特点是,移动破碎机借助于浮选槽下部的叶轮(或棒轮)的高速旋转吸入空气。叶轮(棒轮)的结构形式决定矿浆的充气、搅拌程度与气泡的弥散程度。对叶轮式浮选机而言,虽具有充气量大的优点,但叶轮与盖板之间的间隙由于摩损而变更,严重地影响吸气量,使选别指标下降。此外,还存在着“翻花”现象和槽子有效容积利用率低、矿浆深度大等缺点。棒型浮选机在结构性能上,优于叶轮式浮选机。但其缺点是:吸入槽结构复杂(一根轴上安装两个叶轮,棒轮与提浆轮),槽身浅,自流联接比较困难等。

 现仅举丹佛D-R型浮选机为例,加以说明。丹佛D-R型浮选机工作时,矿浆经中空管l与循环筒2间的环形空间吸入,而空气则沿中空管l由压风机压入。循环筒与中空管用筋条相互联接。搅拌叶轮上有幅射状叶片,叶轮4与盖板3之间形成间隙。由于丹佛D-R型浮选机的矿浆循环是沿循环筒2的圆周并从较高的液面开始的,从而保证矿浆在大容积中循环,这时槽内矿浆形成上升流,促使矿化气泡上升至矿浆面。根据这个原理,矿浆返回叶轮搅拌区中的固体含量低,从而改善空气的弥散作用,减少功率消耗和降低叶轮与盖板的磨损。同时,采用丹佛D-R型浮选机还可提高浮选物料的粒度,这是由于经叶轮循环的矿浆量增大,提高了上升流的速度,保证了矿粒的有效悬浮。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浮选对于提高冶金技术指标起重要作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