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简介浮选机对流程结构进行的优化调整

已有 221 次阅读  2012-07-13 15:49   标签浮选机  结构 
简介浮选机对流程结构进行的优化调整

  流程考察暴露出流程结构的问题主要在预先分级的溢流(3号浮选柱)、铜硫分离精选(4号浮选柱)两部分,利用现场部分闲置的8m3浮选机对流程结构进行调整。

  预先分级溢流:利用原前三万二段粗选15槽8m3浮选机处理预先分级溢流和一段精选尾矿,作为一段精扫一;原前三万二段扫一9槽8m3浮选机作为一段精扫二;原前三万二段扫选二9槽8m3浮选机作为一段精扫三,其精矿顺序返回,精扫一精矿泵至再磨泵池,一段精扫三尾矿直接外排。由于二段铜硫分离扫选的浮选机被调整为一段精扫选,分扫选启用闲置的选硫场地浮选机,作业次数和槽数不变。

  铜硫分离精选:将闲置的2.44m×10m浮选柱补充到该作业,分担部分矿量,可增大近四成的处理能力,从而缓解二段精选一处理能力紧张的问题。 针对二段铜精矿品位严重偏低的问题,二段增加一次精选,将预先分级溢流腾出的3号浮选柱作为二段精选二柱,尾矿按顺序返回,精矿即为二段铜精矿。

 

  流程结构调整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展了各浮选柱工艺参数的优化。经过取样对比确定如下参数: 1、一段精选作业浮选柱:淋洗水量35m3/h,风压0.53Mpa,界面高度75%~90%,淋洗水高度1cm,风量65~85m3/h; 2、二段粗选作业浮选柱:淋洗水量30 m3/h,风压0.53Mpa,界面高度40%~60%,具体根据泡沫现象调整,保持精矿产率均衡稳定,淋洗水高度1cm,风量80~90m3/h。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我国提升了浮选柱自动控制技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