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直接制浆燃烧技术降低了选煤成本

已有 158 次阅读  2012-07-13 10:00   标签成本  技术 
直接制浆燃烧技术降低了选煤成本

  我国矿区存在大量未被充分利用的煤泥,既浪费了能源,又污染了环境,同时还影响选煤厂的正常生产煤泥。直接制浆燃烧技术不仅能解决上述问题,而且能简化选煤厂煤泥水处理流程,节约选煤厂基建投资,降低选煤成本。本文选用贵州盘北选煤厂的煤泥进行实验室制浆实验,对在制浆过程中影响水煤浆成浆性的关键因素之一级配技术进行了研究,包括粗细粒子单独制浆实验、双峰级配制浆实验、多峰级配制浆实验及理论级配制浆实验,旨在找出一种最佳粒度级配,使得其制成的煤泥水煤浆在浓度、粘度、稳定性上均能满足应用要求,最终得出煤泥粒度-320目、320-200目、200-100目、100-60目的最佳配比为60102010此时粘度值为1026mPa·s,稳定性达六天以上,最高制浆浓度为62%,已满足工业应用要求 在了解煤浆的燃烧特性方面。

  本文应用TG-DTG-DTA热分析联用技术对原煤泥和最佳级配下制得的煤浆进行热特性分析,并比较了不同浓度下煤浆燃烧特性的差别,为其应用于工业生产提供一定的参考。选取常见的的难免离子Ca2+、Mg2+、Fe3+,分别加入矿浆,以考察它们对浮选工艺的影响结果表明,在酸性条件下,它们对高岭石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在碱性条件下,它们反而对高岭石表现出轻微的活化作用。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用磺酸盐做捕收剂获得的效果较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