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选矿厂磨矿分级流程工作运行特点

1已有 216 次阅读  2012-07-11 11:07   标签工作 
选矿厂磨矿分级流程工作运行特点

我国铁矿资源的特点是“贫、细、杂”,平均入选铁品位33%,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矿石嵌布粒度复杂,共伴生矿物多目前国内易选的富铁矿石越来越少,国内铁矿资源严重不足,大量依赖进口,因此对铁品位在15%~20%的极贫、含钛铁矿石选矿工艺的研究,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意义。磨矿分级作业是选矿厂非常重要的工艺流程,其效率和产品的质量关系到整个选厂的经济效益。

       本文以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厂磨矿分级流程为背景,认真研究了给矿、球磨机分级机、水力旋流器各个部分的工作运行特点及工作影响因素,并根据各部分的工艺特点,设置合理现场的测控点和根据测控点的特点选择不同型号的仪表同时,根据控制回路的特点及相关性,选择不同的控制方法,如简单的回路采用智能PID控制,复杂的回路采用串级控制等这样的控制策略既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程序冗余,又合理的利用了硬件资源,还可以节省工程的投资,而且在实际的工程中已经取得良好的控制效果 控制系统设备的启停、控制参数的设定、控制方式的选择都可在上位站进行操作,控制系统还具有多媒体功能控制系统以上位丰机作服务器,采用网页发布方式,通过现场的以太网实现控制系统的远程监控 本论文的研究成果在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磨矿分级流程进行了应用生产运行结果表明,本控制系统功能强大、性能可靠、操作方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跳汰机总体协调控制系统研制成功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程志武 2012-07-11 11:10
    你好,贵公司在做机械这块需要变频器吧?我们是ABB变频器北方区一级代理,质优价廉,服务质量好,如有需要敬请联系QQ1787694868  手机15038303156只是希望我们的产品能为贵公司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