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乳化药剂能强化煤泥表面疏水作用

1已有 216 次阅读  2012-07-11 10:59
乳化药剂能强化煤泥表面疏水作用
 
        随着采煤机械化程度的提高,粉煤量大为增加,选煤厂煤泥的入浮量也逐年增大而我国选煤厂的浮选药耗一直很高,针对这一问题,一些选煤厂对浮选捕收剂进行乳化在众多乳化方法中,超声波是一种理想的乳化手段超声乳化不仅可以降低乳化剂的用量,同时可以改善乳化液的性质,提高煤泥浮选的效率 本文以煤油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超声乳化,确定了乳化剂、乳化工艺及影响因素,研究了乳化煤油对煤泥浮选的影响。首先用 HLB 值筛选法选择复配乳化剂通过对室温下乳化液稳定性进行考察,并结合乳化液的粒径大小,筛选出最佳的乳化剂及其浮选工艺条件超声乳化的影响因素较多,通过正交试验,确定出不同因素对乳化液稳定性的影响顺序为频率>油水比>乳化剂用量>超声作用时间优选出超声乳化的最佳工艺参数超声频率为 25kHz,油水比为 1∶1,乳化剂用量为 1.5%,超声作用时间为 1.5min 通过乳化液粒径、润湿热、接触角及表面张力等的检测,对乳化煤油的性能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超声乳化后乳化液的粒径小且分布均匀乳化液在水中的分散性远远大于煤油在水中的分散性通过测量接触角,得出用乳化液捕收煤的接触角比用煤油捕收煤的接触角大,说明乳化药剂能更好的强化煤泥表面的疏水作用。通过润湿热试验看出,乳化液的润湿热最大,说明乳化药剂与煤粒结合最牢固在水中加入乳化液后其表面张力比加入煤油的表面张力低。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选矿厂磨矿分级流程工作运行特点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程志武 2012-07-11 11:07
    你好,贵公司在做机械这块需要变频器吧?我们是ABB变频器北方区一级代理,质优价廉,服务质量好,如有需要敬请联系QQ1787694868  手机15038303156只是希望我们的产品能为贵公司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