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闭路磨矿对分级机组工作影响显著

已有 147 次阅读  2012-06-11 18:21   标签工作  影响 
闭路磨矿对分级机组工作影响显著

  我国劳动人民很快就掌握了重选技术。“砂里淘金”古代早有记载。两千多年前的汉代,人们就已用重选法处理锡矿。二十世纪初期,利用溜槽分选钨、锡矿石已开始工业生产。新中国成立后,重选技术飞跃发展。至今,重选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不断出现,我国重选工业已呈现出崭新面貌。

  重选法按其原理,可分为分级、洗矿、跳汰选矿、摇床选矿、溜槽选矿和重介质选矿。其中前两类主要是按粒度分选的过程,后四类主要是按密度分选的过程。重选法处理量大,简单可靠,经济有效。它广泛用于稀有金属(钨、锡、钛、锆、铌、钽等)、贵金属(金、铂等)、黑色金属(铁、锰等)矿石和煤炭的选别。也用于有色金属(铅、锌等)矿石的预选作业及非金属(石棉、金刚石等)矿石的加工。它可处理小至0.0l毫米的钨、锡矿泥,也可处理大至200毫米的煤炭。

  闭路磨矿中,它们对磨矿一分级机组工作影响显著。分级效率越高,返砂中含合格粒度就越少,过磨现象越轻,因此磨矿效率也越高。目前常用分级设备的分级效率低,因此研制与改进分级设备,提高分级效率,乃是提高磨矿作业指标的有效措施之一。返砂比增大有利于磨机产量的提高。但过大会引起磨矿机和分级机过载,破坏正常运行。对格子型磨机往往会因此而“涨肚”。实践表明,返砂比由100%增大到400~500%,磨机生产能力增高20~30%。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人类对环境的重视给浮选法带来冲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