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矿粒粒度影响了密度分选的精确性

已有 178 次阅读  2012-06-11 17:40   标签影响 
矿粒粒度影响了密度分选的精确性

  摇床选矿是细粒物料的主要重选方法之一。目前我国最常见的是平面摇床。摇床选矿的基本过程是:由给水槽给入的冲洗水,铺满横向倾斜的床面,并形成均匀的斜面薄层水流。当矿浆给入往复摇动的床面(其上复有格条或刻槽)时,矿粒在重力、水流冲力、床面摇动产生的惯性力,以及摩擦力等综合作用下,按密度松散分层。同时,不同密度(或粒度)的矿粒以不同的速度,沿床面纵向和横向运动。因此它们的合速度偏离摇动方向的角度亦不同。最终,不同密度的矿粒在床面上呈扇形分布,从而达到分离。矿粒的粒度也影响按密度分选的精确性。

  摇床的分选过程由松散分层和矿粒的搬运的2个过程完成:①松散分层。粒群在床面上的松散、分层主要是靠床面往复运动的振动力及水流的冲洗作用力完成。物料在床条沟槽内所处的高度及位置不同,所受的振动力及水流作用力也不同。上层物料受水流冲洗作用力大,下层物料受床面摩擦作用力大,水流沿床面横向流动时不断越过床条,每经一个床条即发生一次小的水跃,水跃产生的漩涡在水流沿程的下侧床条的边沿形成上升流。在沟槽中间形成下降流。上升流及下降流使上部粒群不断地松散、紧密和再悬浮,密度大的颗粒随之转入下层。在漩涡作用区下面,粒群的松散主要靠床面的往复振动实现;它使处于不同高度的物料产生层同速度差,从而使颗粒作翻滚运动并互相挤压,推动床层扩展、松散。料层的分层状况在不同高度也是不同的,在上部漩涡区,分层近似干涉沉降的排列形式;在料层的下部则属于析离分层排列;②矿粒的搬运。摇床上矿粒的搬运主要靠横向矿浆流的动力与床面不对称运动产生的机械力。两种力的合力决定着矿粒的移动方向。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螺旋溜槽在设计时侧重于分选流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