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当今颚破带给矿山业的影响范围

已有 210 次阅读  2012-06-04 17:15   标签矿山  颚破  影响 
当今颚破带给矿山业的影响范围

  颚式破碎机是应用最为广泛的破碎机械。早在1858年美国的布莱克(Ei Whitney Black)首先提出了颚式破碎机的原始模型,获得了专利权,并于1870年推出了第一台颚式破碎机。它的出现使岩矿物料的破碎由手工进入到机械破碎时代。颚式破碎机的结构简单,制造容易,工作可靠,维护方便,体积和高度较小,使用至今已有近140年的历史,已广泛使用在冶金、矿山、建材、化工、煤炭等行业。长期工业生产实践和开发研究工作的深入使其结构不断改进.性能参数(运转参数和结构参数)不断提高,已达到较高的完美水平。

  这种破碎机主要是由破碎矿石的工作机构、使动颚运动的传动机构、超负荷的保险装置、排矿口的调整装置和机器的支承装置(即轴承)等部分组成。

  破碎机的工作机构是指固定颚板和可动颚板构成的破碎腔。它们分别衬有高锰钢( ZGMn13)制成的破碎齿板2和4,用螺栓分别固定在可动颚板和固定颚板上。为了提高破碎效果,两破碎衬板的表面通常都带有纵向波纹齿形,齿形排列方式是动颚破碎齿板的齿蜂正好对准固定颚破碎齿板的齿谷,这样有利于矿石的破碎作用。破碎齿扳的磨损是不均匀的,靠近给矿口部分磨损较慢,接近排矿口部分磨损较快,特别是固定颚破碎齿板的下部磨损更快。为了延长破碎齿板的使用寿命,往往把破碎齿板做成上下对称形式,以便下部磨损后,将破碎齿板倒向互换使用。大型破碎机的破碎齿板一般制成互相对称的几块,目的与此相同。另外,近几年来,颚式破碎机有的采用曲面的破碎齿板,即排矿口部分接近平行,这样可使破碎产品粒度均匀,排矿不易堵塞。为使破碎齿板牢固地、紧密地贴合在颚板上面,使得破碎齿板各点受力比较均匀,常在破碎齿板与颚板之间垫以可塑性材料的衬垫,如铅板、铝板和合金板等,也有采用低碳钢板的。破碎腔的两个侧壁也装有锰钢衬板,其表面是平滑的,采用螵栓固定在侧壁上,磨损后更换。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破碎作业在选矿厂基建投资中的比重很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