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闪速浮选机可一次获得优质精矿产品

已有 179 次阅读  2012-06-04 16:31   标签浮选机  产品 
闪速浮选机可一次获得优质精矿产品

  闪速浮选设备是采用粗磨条件下,回收已单体解离矿物的浮选设备,对矿浆浓度、矿物密度及可浮粒度范围的适应性较强。随着铁矿石不断地被开采,有用矿物越来越贫,嵌布粒度越来越复杂,粗细不均,在粗磨条件下回收已单体解离的有用矿物,不仅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同时还可以节省能源消耗,降低选矿成本。

  闪速浮选机可应用于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矿物的分离,具有浮选速度快、富集比较大、流程简化、矿浆浓度、粒度适用范围较广、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应用机型作为综合回收尾矿中的硫矿物是有一定的意义的。但该工艺存在分选效率差,对人选品位高低较为敏感,适应性不强的缺点。

  YX型闪速浮选机 (l)结构及特点。X型闪速浮选机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研制,其结构槽体为一个下端带锥形的圆筒,通过叶轮的旋转,将矿浆从槽体底部抽吸上扬,使粒度粗、浓度大的沉砂物料处于悬浮状态,因此能实现高浓度、粗颗粒条件下的浮选。该设备主要使用在磨矿分级同路中,用于处理旋流器沉砂,优先浮出单体解离的有用矿物,减少过磨,提商金属总回收率。(2)应用实例。狮子山铜矿。该矿含金品位为0.5 -0.7 g/t.银品位为15一19 g/t.主要呈可见的自然金或银金矿等独立矿物态存在,且矿物嵌布粒度较粗,+0. 074 mm金含量达52. 96%.因此采用l台YX -8型闪速浮选机在粗磨同路旧收已单体解离的金、银。其流程见图3.7 -lI。

  生产实践表明:闪速浮选机可一次获得优质精矿产品,铜精矿品位30. 30%、金14. 12 g/t、银265. 98g/t,其产率0.69%,使最终总精矿品位铜、金分别提高0 36个百分点、1.43 g/t。系统总回收率铜、金、银分别提高0. 05个百分点、10 79个百分点、5. 09个百分点,效果显著。闪速浮选精矿产品经分析,精矿中粗粒铜、金、银的含量比常规浮选精矿分别多26. 95%、32.28%、32. 39%,可见闪速浮选机对租粒矿物的回收效果优于常规浮选机。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BF型浮选机吸取了国内外同类产品的优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