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闪速浮选机大大降低了磨矿成本

已有 207 次阅读  2012-06-02 08:40   标签浮选机  成本 
闪速浮选机大大降低了磨矿成本

  多年来,浮选机的研究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一种兼有浮选机和浮选柱优点的浮选设备。其代表性产品有高效射流浮选机和充填式浮选机等。这类浮选设备兼具有浮选机回收率高和浮选柱精矿品位高、节能的特点。目前该类设备规格较小或尚处在实验室试验阶段,有待工业化和大型化。

  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弓长岭矿业公司选矿厂采用BF' -T 20 m3浮选机进行“提铁降硅”反浮选工艺技术改造后,铁精矿品位由改造前的65. 55%提高到68. 89%,铁精矿品位提高r 3 34个百分点,Si0:含量由过去的8 31%降低到3 90%,作业回收率达到98.50%;承德双滦建龙矿业有限公司采用CLF -40 m3浮选机回收磁选尾矿中含有磷、钛等有价金属,解决了磁选尾矿密度大、粒度粗难回收的技术难题,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此外,为了回收嵌布粒度较粗,且在粗磨条件下单体解离度较高的矿石,开发了闪速浮选机。该机可在粗磨回路中回收已单体解离的有用金属,防止矿石过粉碎而造成金属流失,大大降低磨矿成本。还研制出XCFII/KYFⅡ型浮选机、CI.F型粗粒浮选机、BF型浮选机和YX闪速浮选机等。这些浮选机一般用于铁精矿的提质降杂或用于叫收铁矿石中伴生的其他有用金属(Cu、S等)。例如,包钢选矿厂2004年和2006年先后采用20台KYF -50 m3浮选机改造fso台SF/JJF - 20 m3浮选机,在占地面积、功率消耗相同、工艺指标略有提高的情况下,处理能力由20 000 t/d提高到31 800 Ud增加59%。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粗粒级矿物的回收率的研究列入重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