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选择理想的缝合线很重要

已有 141 次阅读  2012-09-18 13:12   标签理想 

选择理想的缝合线很重要
      说到缝合线,它的历史很悠久, 缝合线的应用已经有一千年的历史。但是直到目前,缝合线的种类仍在不断增加。缝合线材料已经有了巨大的改进。目前甚至已经出现了有抗生素外膜和无需打结的缝合线。为了选择理想的缝合线,医生们需要综合考虑许多因素。
       这包括患者年龄、伤口位置、伤口的特性、是否存在感染以及医生对缝线的个人偏好和经验。并且,伤口闭合方法也往往不只有一种。不同年龄阶段,如婴幼儿和老年患者的伤口闭合方式存在很大不同,这是因为老年患者可能存在的多种合发症,包括糖尿病、心脏病和皮肤变薄。不仅如此,同一个体不同部位的皮肤厚度、弹性、愈合速度以及瘢痕增生倾向均存在很大差异。重要的是,尽管不同厂家生产的缝线材料化学成分类似,其性能和质量却不完全相同。每一种缝线材料均有其优缺点。因此,在选择缝线方面,皮肤外科医师需熟悉每种缝合材料的特性。本综述将会首先讨论缝合材料的几项物理性质。这包括缝线的直径(粗细)、抗张强度、结构、打结牢固性、弹性、可吸收性、可操作性以及组织反应。
      线结强度是指使线结松脱的最小拉力,与缝线的摩擦系数成正比。线结强度越大,伤口裂开的可能性就越小。摩擦系数高的缝线线结牢固性好,但穿过皮肤时阻力大,不易使用。
      弹性(Elasticity)
      弹性是指缝线在被伤口肿胀将其拉长后能够回复原来长度和形态的能力。弹性较好的缝线(如NovafilTM聚丁烯酯合成线),在组织水肿的时候不易对组织产生切割,而水肿消退后也不松脱,伤口不易裂开。
      可吸收性(Absorption)
      可吸收缝合线-减少您的痛苦,可吸收性指的是随时间延长能够被机体降解的能力。因此,可把缝线分为可吸收线和不可吸收线。可吸收线常用来指能够在进入人体60天失去大部分抗张强度的缝线。缝线的吸收是通过组织对缝线的反应实现的。需埋入人体内部、伤口深部的缝线一般选择可吸收线,而不可吸收线则用来缝合伤口外层并最终会被拆除。在极少数情况下,如需在深部组织维持较长时间抗张强度时,也会使用不可吸收线。
       组织反应(Tissue reactivity)
       组织反应指的是缝线在组织内所产生的异物反应。一般来说,天然材料缝线(丝线、肠线)引起的异物反应较合成材料缝线更强烈一些。
      以上是对缝合线的相关介绍,下面请关顾可吸收缝合线的知识,可能会让您有更多学习的知识,给您带来一定发的帮助!

上一篇: 可吸收缝合线引领潮流 下一篇: 可吸收缝合线的进展状况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