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缝合线为什么和其他线不同

已有 152 次阅读  2012-08-21 18:13   标签其他 

缝合线为什么和其他线不同
       缝合线大家并不陌生, 它在医学界是不可缺少的,为什么缝合线不同与其他的线呢,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呢?让我们一起进一步的认识。
       缝合线单股纤维缝线由单根丝制成,不含隐匿的微生物,摩擦系数低,能平滑穿过组织,组织拖曳极低,组织损伤小,尤其适合心血管手术、整形手术等。多股纤维缝线采用紧密编织而成,强度高,通常比单股纤 维缝线更易于操作和打结,打结能稳定地保持原状。多加有特殊 的润滑涂层,能顺利通过组织,拖曳低,并可减低毛细作用。粗细:10号线是比较粗的 ,然后是7号、4号、1号、0号,0号分一个0,两个0,三个0等等,0越多越细。
       可吸收缝合线是由外科羊肠线:可分为普通肠线和铬化肠线。两者均由高度纯化的胶原加工而成。外科肠线的吸收速率取决于线的类型、组织类型、组织状况以及患者的全身状态等。外科肠线可用于感染伤口的缝合,但此时其吸收速率明显加快。胃肠、腹膜、眼科及其它精细手术、
       普通外科肠线吸收迅速。术后抗张强度仅能维持7-10天,并在70天内被完全吸收。肠线经铬盐溶液处理后称为铬化肠线,可对抗机体内各种酶的消化作用,使吸收时间延长至90天以上。
     可吸收缝合线它避免的拆线的痛苦,是一些患者的最佳选择,如果你想进一步的了解,请登录http://www.shtianqing.com/
 

上一篇: 可吸收缝合线引领潮流 下一篇: 可吸收缝合线受欢迎的理由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