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决断力与执行力

已有 269 次阅读  2012-04-18 12:09   标签企业  创业  乔布斯  李云龙  执行力 

 企业的发展状况绝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一把手的基本素养,一把手的素养就代表了公司的素养,一把手的精神代表了公司的精神。
    这就是为什么独立团身上有李云龙深深的烙印,那就是亮剑精神。
    这就是为什么苹果身上仍然会有乔布斯的烙印,那就是偏执完美。
    一把手的成功基本就意味着企业的成功。   
    创业的过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充满了困惑和不确定。

    所以,创业对一把手是有要求的,我认为有两个基本的要求是要具备的。
    1、决断力
    决断力包含两层意思,一个是判断力,一个是拍板力。
    企业在方向的选择,项目的选择上,都需要选择,判断前景如何,是否能实现,是否能发展。
    一旦投入,一旦选错,很难回头,损失巨大。
    判断力的生成,取决于对核心问题的精准分析,而这种精准分析能力,则需要一把手长期的提高自己,积累自己,将自己上升到一定高度,融会贯通。
    而这种能力,是我们需要重点培养的,因为他是通用的,放之四海而皆准。
    拍板力就是一把手能快速作出决定,拍板是魄力和自信的充分体现。

    2、执行力
    执行力说白了及时快速做事的能力。
    很多道理,甚至前景,大家都能看得到,现在的人都很聪明。
    就像很多人会说,如果十年前我去开个公司做芯片贸易,我现在就发达了。实际上,如果你十年前能成功,现在做也能成功;十年前你不敢做,现在还是不敢做。
    一个偏执的说法是:即便是错误的方案,执行力强大了最后也能成功。
    成功,就是不断重复试错的过程,只有在执行中暴露错误,修正错误,再重复这个过程,最后的结果就是成功。
    只空想,不执行,永远是纸上谈兵,没有反馈,没有结果。

    企业如果成功,一把手居功至伟。
    企业如果失败,一把手责无旁贷。
 

上一篇: 窝里斗值不值得提倡? 下一篇: 70%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