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夏天该怎样给宝宝穿衣服?

已有 160 次阅读  2012-06-30 18:03   标签宝宝  衣服 
     夏天天气热,很多时候我们很烦劳不知道怎么给宝宝穿衣服?穿多了热着宝宝,穿少了怕宝宝感冒。老人家说春捂秋冻,但是具体怎么做还得靠平时的经验积累。上海月嫂培训给您提供一些我们的月嫂给宝宝穿衣服的小经验。
      1、大人穿多少觉得舒适,宝宝就只能穿到多少,千万不能比大人还穿的多。如果天气比较炎热,大人都受不了,都会觉得食欲不振,容易上火,那么新陈代谢快的小孩子就更容易觉得不舒服了,只是他们只能通过哭来抱怨自己的爸爸妈妈不能好好照顾他们。
      2、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也可以用这样的衡量方法,就是大人穿多少,宝宝就少穿半件。比如说我现在在家中午时穿长袖,我就给小肉肉穿一件短袖的,据说这是因为宝宝的基础体温比大人高,这就是为什么小孩体温高又容易出汗,哦,对了,还说宝宝的皮肤散热功能比我们大人要弱一点。这些都是我上育婴课记住的。
      3、怎么判断宝宝是冷还是热?我的方法是摸摸宝宝的脖颈处,记得要摸后面,就是宝宝脖子和背部相交接的地方,育婴课上是说的这个地方最准了。因为摸手脚心其实是不太准确的,有的时候手脚心热是因为宝宝上火了,这个要注意一下。还有的宝宝就是汗多,那身上出汗也就无可避免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也不准确,下次大家可以参考下我的方法,就摸摸宝宝脖子和背部交接的地方就好了,如果那个地方出汗,说明宝宝真的很热,如果没有说明还比较适当。其实宝宝脖子那个地方应该一直都是温凉的,只有在宝宝发烧的时候才会是热的,所以看到那个地方出汗,就是宝宝热了。
      4、夏天,还是要多喝水的。尤其是运动比较多的宝宝,千万别等到宝宝流汗很多的时候才开始喝水,而且也别一下子喝很多,应该循序渐进。
如果运动的时候热了,就用温毛巾擦掉汗就好了,看情况可以再脱掉一件衣服。
      5、空调房少待。我们家小肉肉一般都很少呆在空调房里,且不说空气质量不好,呆久了也容易着凉、一般很热的时候我就让小肉肉脱光光,然后穿个纸尿裤,这样就好啦。
      新妈妈可以多多从生活中积累经验,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慢慢摸索的。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适合准妈妈吃的四种食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