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糯种

已有 129 次阅读  2012-05-17 18:23   标签翡翠  透明度 

    糯化种也简称糯种。它是翡翠成品中最多见,最广泛的种。糯种是半透明到微透明。它就像糯米煮的粥水一样,浑浑沌沌,粘粘糊糊,看起来不清爽。糯种对光的反应比较敏感。在强光的照射下,它的透明度会有很大的改变。所以商家在介绍糯种翡翠作品时,最乐意做的事就是把它放在强光下展示给你看,尽管这时它的绵絮等瑕疵也很显眼。
糯化种通常用来做摆件和挂件,也用来做手镯和珠链。糯种翡翠,除少数绿色和紫色等颜色较好和雕刻工艺好的作品外,多数都属中低档次,价格也适合大众的消费。 与糯种类似的还有常见的豆种。豆种的晶粒比较粗大,容易看到,所以人们把它形象地称为豆种。豆种翡翠常跟色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豆种和糯种在透明度上是同一个级别的,所以可以说它们是同一个种,只不过是晶粒的粗细和颜色有差别,人们习惯把它们分开而已。如人们常说的豆青种(指种不指色),还有紫罗兰的翡翠也多数称为豆种。

转载请注明:
翡翠吊坠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翡翠挂件讲究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