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翡翠的色

已有 249 次阅读  2012-05-17 18:13   标签翡翠  常成  影响 
    在翡翠的色中,还有一些影响因素。这些因素,关系到色在翡翠中的表现。
一是色老的问题。所谓色老,一般都是指色在翡翠中显得过深,翠性显暗,使得主色难以充分表现,需要做薄才能显出。色老跟种老是不同的概念。
二是色嫩的问题。色嫩是指主色在翡翠中偏浅,偏淡。翡翠中的色嫩则往往会使主色显得活泼,表现活跃,给人的感觉主色很显眼。所以,色嫩虽然是色级偏浅,但活跃的主色能给人深刻的印象,特别在种差水短的翡翠中更是如此。
还有一个就是常说的色根的问题。简单地来说,色根是指同生包体发育充分形成的片、块、脉状的色点、色条。色根的浓淡与色素离子的多少有关系。肉眼看来,色根常成条状。在种水好的翡翠上,几条色根在光线的照射下就能使得翡翠看起来色很好。所以有不少人都喜欢在翡翠上找色根,觉得有了色根就找到了翡翠色源的依据。实际上,翡翠的成色机理是很复杂的,原生色对翡翠色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
转载请注明:
翡翠a货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翡翠种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