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墨翠

已有 170 次阅读  2012-05-17 18:08   标签墨绿色  品种 
     整体都是黑色的翡翠称为墨翠。墨翠看起来是纯黑色,用光照显出来的是墨绿色,给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底干净,种水好的墨翠,其价格也很高,特别近几年,也是涨价较快的品种,这几年我是看着它的价格快速上涨的。去年我去YN的时候,有朋友托我带块墨翠,以为好办,没想到当我面对着那价格惊人的墨翠时,我都已经实在下不了手了,结果没完成任务。真后悔以前墨翠买得少了。
    墨翠一般用来做挂件,通常雕的是龙、虎、鹰等一类题材。近一两年,也开始用新的雕刻工艺做佛和观音,这种做法是把雕刻的表面做成磨粗,像工业中的喷沙工艺,不突出的部分和底都用传统的抛光,非常特别和好看。容易跟墨翠混淆的是一种叫蓝水的翡翠品种。蓝水比墨翠便宜,它也有着黑色的外表,灯照也是墨绿色,但它的黑皮只是表面很薄的一层,很多蓝水加工完就已经没有黑表,直接露出暗墨绿色的本色,有时还会有明显偏淡的地方。而墨翠不管整样磨,看到的表面就是黑色,只有灯照等强光照射下才会显出墨绿色。蓝水的价格低于墨翠,所以商家总是乐于把蓝水当墨翠卖,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原来也上过当,买过一个鳄鱼把件,我的朋友看到后就告诉我,你这个鳄鱼是蓝水。后来把玩了不久,黑皮不黑了,外表成了暗墨绿色(后来玩丢了,可惜)。加工翡翠的技工告诉我,实际上,经常在一块料中就同时有墨翠和蓝水,墨翠的色、种水都要好于蓝水。一个墨翠挂件中也可能有的小地方是蓝水。当然蓝水无论如何都比普通的无色翡翠价格高,种水好的蓝水价格也很高。还有一种冒充墨翠的是一种叫黑石的石头。这种石头外表跟墨
翠一样的纯黑,但是灯照一点都不透,更别说照出墨绿色来,石性明显,很容易分辨。
转载请注明:
翡翠a货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翡翠的色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