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玉石中的皎皎者

已有 129 次阅读  2012-05-13 21:03   标签和田玉  河南南阳  中国  独山 
    翡翠,玉石中的皎皎者,又被称为玉石之王。事实上她也的确当之无愧。她那绚丽多样的色彩,那通透灵动的身躯,像神仙般地注视着你,好像无时不刻都在与你对话,给你启迪,给你安详,给你指引,给你好运。
    玉石,大体上可分为硬玉和软玉。中国出的玉都是软玉,包括辽宁的岫玉,河南南阳的独山玉(也叫南阳玉,国外也有称之为中国翡翠的),广东信宜的南玉(我认为是最难看的玉),新疆的和田玉(青海料已归人和田玉),还有陕西的蓝田玉,还有近年来不断出现的一些其它地方的玉。这些玉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硬度低,硬度不超过摩氏硬度6(也有的资料认为独山玉的硬度为6-6.5),和田玉和独山玉的硬度最高,为6(有资料认为是6-6.5)。所以,你要是对你手上的和田玉有怀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它来划一下玻璃。如果是和田玉,你即使拿它圆的地方来划,也能很轻易地划进去,感觉很明显,划痕也很明显,因为玻璃的硬度是4.5-5。划不了的肯定就不是和田玉。当然划得了也不一定就是和田玉,还要看其它方面。
    翡翠属于硬玉,它的硬度是6.5-7(也有资料认为是6.7-7.2).对翡翠的属性,我看过很多资料,专家们好像还有分歧,有的认为它就是硬玉,有的认为它包含硬玉。但一点是公认的,它属于硬玉。好了,有这点就够了,我们在实际中并不需要给它划分地质学上的准确归属,我们只要了解它的特点就行了。
转载请注明:翡翠吊坠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