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翡翠原料和成品的供应

已有 207 次阅读  2012-05-11 22:20   标签成品  翡翠 
    尽管在日本、美国、墨西哥、危地马拉等国也产翡翠,但迄今为止缅甸是宝石级翡翠的唯一来源。
    上世纪90年代以前,缅甸宝石原料是国家控制的,从事宝石贸易被认为是非法,但由于宝石的利润吸引,许多人铤而走险,将宝石原料偷运出境,从事非法交易。
    翡翠原料的交易通常有两条通道:一条是从缅甸的和平经曼德勒进入泰国的清迈,这条路线是六十年代中后期发展起来的。其中曼德勒是缅甸最大的翡翠加工和交易中心,从和平到清迈路途遥远(全程1200多公里),沿途要经过近二十个关卡,交通极为不便。以前清迈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小镇,但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翡翠交易中心之一,流入市场的翡翠80%是在这里交易进入国际市场的。这里有近千家宝石加工厂,珠宝交易在这里异常活跃。另一条路线是从和平进入中国云南的腾冲、盈江、瑞丽等地。这条路线大约只有100公里的小路,正是这一地理的优势,在历史上曾是举足轻重的玉石之路。腾冲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翡翠集散地和闻名遐迩的解玉琢玉之乡。中国自古便有"玉出腾越"之说。由于地缘相近,加上中国自古就有爱玉赏玉的传统,因而,历史上缅甸翡翠便是通过这条路线运入中国,除用于进贡以外,大部分是卖给了广东和云南的玉商。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政治动乱和经济的停滞不前使我国边境的玉石贸易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打击,使缅甸玉商被迫将玉石贸易转向交通极为不便的泰国清迈,于是才有了清迈今天的繁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重新开荒放的中缅边界,云南各边境城市的玉石贸易又重新活跃起来了,多个城市先后建立了翡翠市场和翡翠保税仓库,采用各种优惠政策吸引缅商来这里从事翡翠贸易。昔日的翡翠古镇正在重新焕发其青春活力。
    获得翡翠原料的另一途径是缅甸的翡翠"公盘"。缅甸政府自1964年起每年2月在首都仰光举办为期七天的珍宝交易会,除了翡翠a货外,每次都有各种等级的翡翠原料被展出参与竞拍,来自中国的玉商常常是最大的买家。2003年2月23日的翡翠"公盘"上,由中国广东省揭阳市的数十个买家共同拍得一块重92千克重的翡翠毛料,价格52万美元,创历次翡翠拍卖单件玉料价格之最。
转载请注明:
翡翠a货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幽林一夜雨,洗出万山青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