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翡翠疯涨趋势渐缓专家建议挑选看准五要素

已有 252 次阅读  2012-05-04 20:07   标签翡翠 
    翡翠曾被称为“疯狂的石头”,如今其价格涨势开始趋缓。记者从近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两岸三地”珠宝玉器精品展上获悉,高端翡翠过去一年平均涨幅近3成,这一涨幅较之前40%甚至50%以上的涨幅已开始趋缓,而中低端翡翠则由于资本撤离,价格泡沫被挤出,价格合理回归。
    此次精品展由 “第二届民间藏玉珍品展”和“名家玉雕精品展”两大主题展组成,汇集了诸多民间收藏珍品以及名家的玉雕精品。
    工作人员介绍,来自香港的多款翡翠镶嵌类饰品均价值不菲,其中,一款蛋面挂件最夺人眼球。其大小略大于鸽蛋,饱满厚实、色泽通透、不含有任何杂质。在翡翠摆件和饰品中,手镯和蛋面对原料要求最高,不仅要颜色均一,同时要饱满通透。在台湾展品中,一款翡翠镶嵌钻石项链同样价值上千万元,这款钻石项链挂有23个葫芦形状的坠子,坠子颜色均一、翠质润透,据工作人员介绍,能在同一块原料或是不同原料中找到水头和质地均相似的材质并非易事,因而愈加珍贵。
    此外,城隍珠宝的镇店之宝“天作之合”也吸引了不少收藏爱好者。这一翡翠套件包括手镯与挂件,均来自同一块原料,润泽无暇,种色双全。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套“天作之合”目前市价已达1亿元,但仍有升值空间。即便有人出一亿元,也不会卖这套翡翠,因为高端翡翠资源稀缺,卖掉就没了。
转载请注明:翡翠吊坠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翡翠介绍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