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黄金中国-冬冬财经】年度多空对决本周上演金银或将再冲新高

已有 208 次阅读  2012-02-29 11:16   标签走势  黄金  微软雅黑  中国 

  昨日黄金走势持续了周五小幅回调的走势,而近期暴涨的金银走势被抑制成为了蹒跚震荡走势,个人看法金银走势现阶段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和选择时期,如果黄金上涨突破1802美元/盎司,那么涨势依旧,或将冲击新高。但是一旦跌破1750美元/盎司可能出现大幅下跌的转势做空机会。纵观今日走势,黄金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由于黄金昨日震荡走低,跌破上升趋势线,今日建议回踩1773附近做空,支撑看到1755附近。白银可能跟随黄金走势,但是白银没有跌破日K线级别的上升趋势线,今日支撑看到34.80附近,阻力35.70附近。

  (1)基本面分析

昨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评级前景从“发展”下调至“负面”,同时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给欧债危机蒙上一层阴线,金银也因此受到连累。而本周欧洲方面又是市场的聚焦,今早德国议会投票通过了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意味着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本周稍后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可以继续支持希腊救助计划,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风险情绪,同时给予金银有一定程度的支撑。本周许多欧洲国家将可能标售国债,同时欧盟议会将针对最新的救助方案进行投票,周三欧洲将再次进行三年期的长期再融资操作都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2)头寸分析

  同时上周黄金SPDR及其白银ISHARESETF基金都大幅加仓,黄金加仓3.33吨,而白银加仓101.24吨,今早ISHARES白银ETF基金加仓22.66吨。而从头寸上来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上周COMEX期金期银的净多头头寸显示,黄金白银期货净多头头寸有所增加。

  (3)今日操作

  金银双双走入双向选择的走势,明后两日将是最为关键的日子,一旦黄金站稳1803的高点,可能涨势继续,而且可能直接到1960附近的历史新高,而一旦跌破1750大关,可能直接转为跌势。今日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主,而高空是今日操作的主题。关注黄金支撑位1755,阻力位1772,白银支撑位34.80,阻力位35.70.

  如果您有其他问题或者想详细了解情况请您联系:QQ 1084913063  QQ群:160826146   加群请输入验证信息:冬冬财经

上一篇: 黄金中国 冬冬财经控制心魔在投资中的重要性 下一篇: 【黄金中国-冬冬财经】金价短期震荡回调不可避免市场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