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银行间的“存款争夺战”又已“打响”

1已有 225 次阅读  2012-12-12 21:48   标签国有银行  工作人员  借记卡  收益率 

近日,银行间的“存款争夺战”又已“打响”,除了送赠品的“老招数”,一些银行还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而发行高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和降低网银转账手续费也成为争夺存款的新手段。

  日前,市民王先生在自家的报箱里发现了一张来自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的宣传折页。按照折页的说明,只要是到该银行网点开立借记卡并存入1万元以上定期存款的新客户,就能获得丰厚的礼品回馈。市民办理一年定期存款,金额在1万元以上,即可获得一袋5公斤的大米;存款金额在5万元以上,可获得橄榄油礼盒一份。

  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当记者以储户身份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办理3万元定期存款,可获赠80g蛇年彩银币一套;办理8万元定期存款,可获赠5枚蛇年生肖纪念彩银币;办理10万元定期存款,可获赠5根纪念彩银条。

  在一家国有银行网点,客户经理表示虽然该行目前还没有存款赠礼的活动,但“年底时可能会有”。“去年年底,5万元存一年定期赠一袋饺子粉,10万元存一年定期赠一桶食用油。”客户经理介绍了去年的赠品为记者“提供参考”。

  尝到过往年存款获得赠品的“甜头”,一些市民今年再存款就“长了心眼儿”。市民刘先生近日卖掉开了几年的出租车,拿着到手的50多万元,他表示要多问几家银行,给自己的这笔钱“找个好婆家”。

  还有网友发帖询问本市哪家银行年底在揽储,有网友跟帖表示“你只要有钱,肯定有人会来动员你存到他们的银行里去的”。

  “我们的存款利率是最高的。”市民王女士在一家城商行咨询存款问题时,工作人员一边这样表示,一边将张贴在柜台前的存款利率表指给她看。在这张存款利率表上,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等几种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86%、3.08%、3.3%、4.125%、4.675%和5.225%,都达到了央行允许的上限水平。

  据设立外商投资公司    http://www.shanghaifdi.com/fd-list.aspx?mid=56   了解,与往年的情形不同,在今年6月的央行降息中,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银行由此获得了上浮存款利率的主动权。

  目前部分城商行和个别股份制银行已将各种期限的存款利率“全线”上调至“顶”,其他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则将三个月、半年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至“顶”。相比之下,国有银行的利率略低一点儿,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85%、3.05%和3.25%。而央行公布的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为2.6%、2.8%和3%,与之相比,几乎所有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有上浮。

  除了存款赠品这样的吸储“老招数”,理财产品和网银也成了银行吸引储蓄的“新利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购买理财产品也有可能得到“额外”的收益。为了吸引市民关注,一些银行还在年底时推出了网银转账的手续费优惠。

  比如在一家国有银行网点,市民购买一款期限为一个月的理财产品,起点金额10万元,除了享有产品本身的预期收益外,还可得到100元的返现。另有不少银行提高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比如一款近期发行的非保本理财产品,期限为40天,起点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15%。

 

上一篇: 空气能热水器企业如何“热”起来 下一篇: 企业“不倒翁”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