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101岁老人健康长寿秘诀

2已有 310 次阅读  2012-06-08 15:41   标签老人  长寿秘诀  街心公园  厦门市 
    阳春3月,万物复苏。我们来到风光旖旎、景色怡人的“海上花园”厦门鼓浪屿。在一个街心公园,一位慈祥和蔼的耄耋老人正与一群七八十岁的“年轻人”聊着天。有人介绍说,这是一位101岁的老人,名叫杨宝贵。
  老人看上去精神矍铄、满面红光,讲起话来思路清晰、条理分明。老人用闽南话招呼着我们,并在她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一家店铺前。老人指着店门边一条不到60厘米宽的木台阶说:“我家就住在楼上,这里有34级台阶,每天进出两趟都是从这里爬上爬下。”“不用人搀扶吗?”老人见我们有些惊奇,便独自拾级而上。望着狭窄又陡峭的楼梯,我们内心一股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杨宝贵,1910年1月出生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后溪村的一个贫苦家庭,父亲杨金链共育有10个儿女,杨宝贵排行老四。12岁时,父亲托人将
电动护理床杨宝贵送到鼓浪屿毓德小学读书,但她只读了4年,又回到了家里帮助家里劳务。就这样,她学会了针织等一些手工活,用来挣钱贴补家用。21岁时她经人介绍,嫁给了鼓浪屿修理钟表店的高艇祯。她37岁时,丈夫被一场大病夺去了生命。从此,杨宝贵独自带着3个儿女,靠给人作针线活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她并没有因此而崩溃。她坚强地说,3个可爱的儿女是我生命的希望,再苦再难也要把他们养大成人。10多年后,3个儿女都健康成长并走上了工作岗位。如今,老人一家已是四世同堂,每逢节假日,孩子们都从市区回来看望她,高兴之余老人还会亲自下厨,炒上几个拿手菜。
  老人平时很爱干净,不管是出门还是在家里,总要穿戴得整整齐齐。饮食方面,老人一日三餐大都以粗杂粮和各类新鲜蔬菜为主。早上7点多起床,洗漱后便走到公园活动筋骨,顺便买点自己喜欢吃的菜;8点多钟吃早饭,稀饭配一些小菜;午餐和晚餐则是煮些半干半稀的饭菜。午饭后是她的午睡时间,起床后她通常会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然后再到公园活动。晚饭后,老人一般都准时打开电视机,收看“台海新闻”或歌仔戏,晚上9点准时就寝。
  周围的人都说,老人性格开朗且喜欢睡午觉,是她健康长寿的主要奥秘。老人自己却说,动静结合总相宜,才是她最主要的长寿秘诀。
 
    转载请注明:多功能护理床    电动护理床    www.jianianle.org.cn

上一篇: 空气能热水器企业如何“热”起来 下一篇: 老年年纪大了最怕闲着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 黄颖 2012-06-08 20:49
    周围的人都说,老人性格开朗且喜欢睡午觉,是她健康长寿的主要奥秘。老人自己却说,动静结合总相宜,才是她最主要的长寿秘诀。
  • 徐东海 2012-06-08 23:03
  • 黄颖 2012-06-09 09:28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