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何快速诊断网站的毛病

已有 281 次阅读  2012-01-15 10:03   标签网站  class  office  如何 

 

无论你做的是什么类型的网站,网站如果哪天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么你都需要去解决,无论是对于SEO服务商,还是个人站长而言,了解并掌握如何快速诊断网站是必须的,特别是SEO服务商在与客户接触时,更要对目标网站做快速有效的检查,发现并找出网站所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客户的烦恼,才是你的天职!下面恒新国仪就以自己如何给客户做网站诊断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1、域名权重各项数据

  域名权重对网站的排名起了很大的决定作用,一般来说域名越老,权重越高,如果你的域名已经有几年的历史,那在同样的情况下新域名就没老域名网站的排名情况好。域名权重如何,也可以通过PR,快照日期,收录页面数量,主要目录网站的收录情况,社会化媒体出现情况等各方面都可以看出来的,如果被HAO123,雅虎目录等这些高质量的目录网站收录,搜索引擎也会给予相应的权重提升,社会化媒体出现情况也同样可以说明网站权重如何,至于PR,快照日期等这几个指标相信站长们每天都在看,在这也就不再罗嗦了。

  2、网站整体优化情况

  每个排在搜索引擎前面的网站,相信都有自己的优势,独到之处,一定有比其他人网站做的好的地方,否则,他的网站也难以有好的排名,这也就是我们这些做网站诊断的人员需要做的事了,下面恒新国仪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应该如何看一个网站优化做的是否合理的问题,应该主要从哪几个方面来看?

  a、网站页面标题标签有没有包含关键词?

  b、网站栏目分布是否方便用户?

  cURL是否静态化?

  d、网站链接结构是否利于蜘蛛的爬行?

  e、内页距离首页的点击距离能否在三次左右点击到所有内页?

  f、网站是否有实质有价值的内容?

  g、网站是否使用了FLASHI,JS等不利于蜘蛛爬行的方法?

  h、页面H1,H2标签使用是否正确,在若中有没有包含目标关键词?

  3、分析网站流量

  网站优化的效果如何?及网站的整体实力情况如何?都能从分析网站流量上找到答案,恒新国仪在最初给客户网站做诊断的时候就是以网站流量为主来发现问题,找出问题解决方法的,对于一般的网站而言,可以从网站流量上得到很多有效的数据与答案。网站流量的来自哪个搜索引擎,是通过什么关键词来的,某个具体页面的点击量如何?还有网站的哪个长尾词的排名比较好,哪个页面的权重比较高,搜索引擎比较哪个页面,用户比较喜欢浏览哪个页面等寺问题,只要你仔细观察研究都能找到答案,不仅方便下一步的网站优化工作的部署与实施方案的调整,更能预测网站相关关键词能够来的流量如何。

有关网站的诊断绝非这么简单,这只是网站诊断的第一步需要做的工作,需要检查的指标而已,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恒新国仪还会以是怎么给客户做网站诊断的进行详细的介绍,这样不仅能够让客户了解我们都做了哪些工作,也能够教那些对如何快速诊断网站不太懂的站长们,希望此文确实可以帮到大家吧。文章来源:接地电阻测试仪www.whgykj.com/index.asp

 

 

 

上一篇: 新手站长怎样提高原创水平 下一篇: 国外环境监测仪器进入中国有待检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