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议百度快照为何持久不更新

已有 161 次阅读  2011-12-30 09:09   标签百度快照 

一般正常的网站是隔天的快照,最好的网站是当天的快照。当你的网站快照一直很正常,突然你的快照停止更新了,这个时候要注意了。要开始分析为什么快照不更新了?

▲网站是否被降权

不更新说明百度给你信号了,如果不去理会的话可能快照回档,这就说明了百度已经不信任我们的网站,于是降权就会开始,虽然快照与排名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它反应的是权重下降,这个时候关键词的排名慢慢的也会下降,直到K站。

▲没有做好分析

 快照是网站在过去的时间段存在百度空间的一个纯html文本,与现在的网站的内容可能有点不一样,我们就可以进行对比,把网站与快照的样式进行对比,得出蜘蛛是怎么样进入我们的网站的,进来了之后又从哪里爬行了,哪些是蜘蛛不会抓取的信息,哪里是比较活跃的地方。我们了解了这些后就可以根据蜘蛛的喜好来调整网站结构,以及网站内容的更新。

▲网站没有内容

 百度的搜索引擎可以说是已经算比较饱和,内容对他来说是需要分质量的,垃圾文章当然不可能排名靠前设置都不会抓取。新站建立初期的首要任务就是填充内容,不管什么都行,到网站内必须有内容,这些内容只是推广的时候使用的,能在百度蜘蛛抓到你网站的时候,能抓取到网站里有内容。我的网站一般2天,百度就开始正常收录,虽然中途会出点小问题,百度收录会掉一点,但不会影响整体的排名。

▲网站过度优化

 现在不少站长都想让自己的网站很快在百度出现,就会做一些啥事,在一些大型论坛发布广告,每次都是成百成百的发,虽然是很快的增加了外链,百度也会很快的抓到这些广告了,但不要忘记了,这些大型论坛是有管理员的,他们会将这些广告删除的,等百度再次来临的时候,也就是你的悲剧,轻点的,你的网站最多降权,严重的甚至可能会被降权。外链的数目增加是个慢慢增加的过程不要出现暴增或骤减的现象,与此同时尽量不要和不相关的站或权重不是很高的站做连接。

▲采集文章太多

 我的网站大部分内容都是采集而来,在百度需要内容的时候,我的收录会很多,一旦百度大更新的时候,就会将这些内容全部过滤,只剩下那么一点点,还是快照特别老的。最后我就自己写一些原创的文章,后来收录就慢慢的回来了。原创性,一直是我们说的重中之重啊!

站长们注意看看以上几点,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要想百度快照更新快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了。文章整理,武汉恒新国仪www.whgykj.com.转载请注明,谢谢!

 

上一篇: 新手站长怎样提高原创水平 下一篇: 工业自动化仪表发展概析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