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人民币升值对仪表行业的影响

已有 442 次阅读  2011-12-29 09:30   标签人民币升值  行业  影响 

 恒新国仪【推荐】今年10月份以来,随着欧美对人民币汇率的逼压不断升级,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突破6.7大关,引起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币升值问题也势必对仪器行业特别是我国进出口企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据权威部门统计,2009 112 月,我国仪器仪表累计出口额为389.14 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累计进口额为669.96 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实现贸易逆差280.82 亿美元。众所周知,国内高端的仪器产品有70%以上主要依赖进口。人民币升值使得相对购买力增强,对以进口原料为主的生产企业来说,降低了原料采购成本,有助于利润增加。国内仪器企业可以充分利用人民币升值的机遇,采取积极的措施,通过引进国外高质量的零部件产品来投入产品高压分压器的自主研发中。

        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将影响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的出口,出口企业将受到汇率升值的负面影响。人民币升值对进口业务比重高、外币债务规模大的行业而言是长期利好,但对以出口业务为主、外币资产高的企业冲击较大,特别是对国产通用分析仪器,实验仪器等价格低廉,竞争力弱的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在出口销售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出口收汇的人民币减少了,而采购成本和销售、管理、财务3项费用几乎没有变化,其结果是利润空间遭到压缩,甚至亏损。这对于那些以低价取胜,科技含量较低的产品出口的企业,出口利润本来就十分微薄,再消化由于汇率变动而产生的损失,更使企业感到前途艰险,甚至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而在如何规避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损失上,您不妨参考三点:一是避免直接用美元美元换人民币;二是选择代理出口,将风险转给外贸公司;三是提高产品附加值,实施多元化的市场结构,将产品出口地由俄罗斯转移到韩国、沙特阿拉伯、迪拜等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因为这些国家和地区消费能力较强,价格承受力也较强。

        应对汇率风险,根本的是靠企业自身的突围,即走出一条转型升级之路,不断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唯如此,才能在国际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

文章出自:武汉恒新国仪www.whgykj.com/43.html

 

 

上一篇: 新手站长怎样提高原创水平 下一篇: 无线高压核相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