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工业相机的速度(帧频/行频)

已有 93 次阅读  2015-06-11 11:39   标签border  center  middle  color  style 

    工业相机的速度是工业相机帧频或者行频的统称,具体的来说,帧频是相对于面阵工业相机来说的,行频是相对于线阵工业相机来说的。


    

    面阵工业相机的速度即帧频的单位是fps(frme per second).比如:25fps表示工业相机在1秒钟内最多能采集25帧图像;

   

    线阵工业相机的速度即行频的单位是KHz。比如:12KHz表示线阵工业相机在1秒钟内最多能采集12000行图像数据。

    

    速度是工业相机的一个重要参数,工业相机的帧频和行频首先受到所用芯片的帧频和行频的影响,芯片的设计最高速度则主要由芯片所能承受的最高时钟决定。所以我们通常都说CCD芯片的呈现质量要好于CMOS芯片的成像质量。在实际应用中大部分检测都是需要对运动的产品成像,这时就需要工业相机的速度满足具体使用的要求,才能清晰准确的对物体成像。

    

    所以选择工业相机时,要根据具体使用情况来判断选择相机所用芯片,对整个机器视觉系统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

 

   机器视觉系统(检测、测量、识别、定位)、工业镜头、工业相机、LED光源、光源控制器、传感器   有需要的可加QQ2680045385


以上内容由深圳市科视创科技有限公司整理编辑,分享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机器视觉系统的基本技术原理 下一篇: 工业相机中的全局快门与卷帘快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