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机器视觉检测中为什么要进行像素校准

已有 112 次阅读  2015-06-03 14:35   标签视觉检测  border  center  middle  color 

   机器视觉的像素校准,是指由把由相机拍摄的图片和实物进行比较计算,获得两者之间的数学关系,并可通过此关系来矫正图片,以此消除图片拍摄时由多种误差产生的形变。


   对于用来测量的机器视觉,尤其是高精度测量的视觉系统,像素校验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一张相机拍摄的图片,是通过像素为单位来存储所有信息的。像素校验使用了数学方法,把以像素为单位的图片还原为我们常用的测量单位,如毫米,英尺等。和普通摄影一样,当知道了焦距,CCD 或者CMOS 的大小等硬件参数后,我们可以初略计算出其比例关系。如,1 个像素对应1 毫米,那100 个像素就对应100 毫米。


   但是,在相机拍摄图像时候,由于CCD 或者CMOS 的微小形变,以及镜头的畸变,外加拍摄角度的问题,其比例不是完全线性的。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像素校验,它通过复杂计算,系统的产生整个图像与真实世界的映射关系.

                                        工业相机像素校准

机器视觉系统(检测、测量、识别、定位)、工业镜头、工业相机、LED光源、光源控制器、传感器   有需要的可加QQ2680045385

上一篇: 机器视觉系统的基本技术原理 下一篇: 手把手教你认识和选择工业镜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