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代号:CIH

已有 202 次阅读  2012-02-20 21:59

代号:CIH

感染系统:Windows 95/98

发现时间:1998年9月

传播方式:从正版到盗版各种EXE文件。

杀伤力:不夸张的说,CIH以其惊人的破坏能力和感染速度,着实教育了当时使用盗版成风的国人,至少很多人都醒悟到要买套正版杀毒软件,最终它造成全球5亿美元的损失,同时也带动了国内数以亿计的杀毒市场。

什么情况:

你的硬盘是不是在狂转?电脑开机一片黑屏?被CIH感染的计算机的硬盘会狂转,随后所有的电脑中的EXE程序均会遭到破坏与病毒感染,成为新的感染源。接下来CIH会在硬盘主引导区中依次写垃圾数据,直至硬盘的数据全部被破坏彻底为止,

让你想恢复数据都无从入手。最终的必杀手段是将电脑主板的BIOS信息全部清除,让你的电脑彻底瘫痪。

CIH病毒的作者是中国台湾的陈盈豪,在CIH病毒成为一夜成名之后,台湾军方也注意到陈盈豪,想将他调入台湾电子战特种部队,可惜在经过一番体检之后,台湾军方医生认为陈盈豪患有“轻度抑郁症”,不仅没有将他调入台湾电子战特种部队,反而责令他提前退役。现如今回看当年,陈盈豪被医生描述为轻度抑郁症的病症表现只不过是所有网络宅男的标准特征。

如今陈盈豪在硬件知名厂商技嘉公司工作,有意思的是当年CIH爆发后让许多电脑用户人心惶惶,生怕被CIH烧毁了主板BIOS无法挽救,而这是技嘉公司看准了这个噱头,生产了双CMOS主板狠赚了一笔。而在中国内地,CIH病毒也改写了国内杀毒软件的格局,救活了原来并不出名的瑞星。微软应该是CIH病毒事件中最郁闷的厂商,Windows 98刚刚发布不久,就被证明了存在一系列重大设计缺陷,让许多Linux支持者找到了口实。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代号:熊猫烧香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