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代号:MyDoom

已有 202 次阅读  2012-02-20 21:58

代号:MyDoom

感染系统:Windows 98/2000/XP

发现时间:2004年1月

传播方式:电子邮件。

杀伤力:MyDoom是迄今为止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病毒,385亿美元是它肆虐后的代价。当然它也荣登史上传播速度最快的病毒。

什么情况:

在MyDoom发作的那几天,全球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电脑无法联网,因为网速实在太慢了。MyDoom用仅一周的时间就感染了全球超过千万台电脑,2004年的2月份,对于刚刚遭遇过寒冬的IT行业来说,那个月更让人颤栗的是,全球每12封电子邮件中就至少有1封是带着MyDoom病毒的邮件。

MyDoom第一个变种发作时通过发送大量的伪造攻击邮件,导致了SCO公司网站和邮件系统全面谈话。有人猜测原因大概与SCO想对Linux收取授权费用有关,随后MyDoom的第二个变种又将目标瞄向了微软公司。不过由于微软的储备有足够多的人才,这次攻击最终被微软化解掉,但是仍有人抱怨那段时间访问微软网站速度很慢,其实或许不是访问微软速度很慢,而是在MyDoom的肆虐下,全球都很慢。

微软和SCO事后声称,如果有人能够告诉他们谁是MyDoom的作者,他们将分别奖励线人25万美金。不过FBI和CIA折腾了一番之后都无功而返,就像所有老套的资本主义笑话一样,他们声称病毒制作者在俄罗斯。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代号:CIH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