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A - B”测量(伪差分测量)

已有 356 次阅读  2011-12-21 23:23   标签测量 

A - B”测量(伪差分测量)

    “A - B”测量技术可以使用传统示波器及无源电压探头,间接进行浮地测量。一条通道测量“正”测试点,另一条通道测量“负”测试点。从第一个测量值中减去第二个测量值,去掉两个测试点的公共电压,以便观察不能直接测量的浮地电压。示波器通道必须设置成相同的伏特/格;探头应与示波器配套,使共模抑制比达到最大。

 

1.       优点

    使用“A - B”测量技术的优势在于,几乎任何示波器和标配探头都可以简便地完成这一点。记住,两个测试点必须参考地电平。因此,如果任意一个测试点都是浮地的,或如果整个系统都是浮地的,那么不适用这种方法。

 

2.       缺点

    在进行“A - B”测量时,要使用两条示波器通道。这种技术的主要限制是共模范围相当小,这源于示波器的垂直通道动态范围。一般来说,其不到来自地电平的volts/division设置的10倍。在共模电压大于差模电压时,“A - B”测量技术可能会被认为是从两个大电压中提取小的差异。这种技术适合共模信号的幅度与差模信号相同或低于差模信号,且共模成分是DC或低频,如50 Hz60 Hz电源线的应用。在测量幅度适中的信号时,它从测量中有效消除了接地环路电压。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电压隔离器测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