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差分探头测量

已有 293 次阅读  2011-12-21 23:21   标签测量  探头 

差分探头测量

    通过使用差分探头系统,可以通过泰克TDS/DPO/MSO和大多数其它接地示波器进行浮地测量。某些差分探头(P6246P6247P6248P6330)是为幅度较低的快速信号优化的。其它探头(P5200AP5205AP5210A)则处理速度较慢、电压幅度较高的信号。ADA400A差分前置放大器即使在高噪声环境中,仍能显示低频率、超低幅度的差分信号。

 

1. 优点

    差分探头为调整接地示波器进行浮地测量提供了一种安全的方法。除安全性优势外,使用这些探头可以改善测量质量。差分探头提供了均衡测量输入电容,因此可以使用任意一条引线安全地探测电路中任何点。在比电压隔离器更高的频率上,差分探头一般CMRR性能更好。

 

    另一种优点是全面利用示波器的多条通道,同时观察多个信号,参考不同的电压。

 

2. 缺点

    探头仍有一条到接地的电阻路径,因此如果电路对泄漏电流灵敏,那么差分探头可能并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其它缺点包括增加了一层成本,具体视示波器功能,可能要求独立的电源,这增加了成本和体积。在出厂时,必须手动确定每种测量的增益和偏置特点。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A - B”测量(伪差分测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