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M317的最高输入电压

已有 865 次阅读  2011-12-07 20:18   标签class  工作  title  极限  网上 
LM317的最高输入电压

  最近要用到一个40V输入的24V输出的稳压单元。市面上很多芯片勉强能达到这个电压,但已经接近极限值了。这样的情况下应用的话,会非常不稳定,应该要保留三分一了裕量才能算是个好的设计。

  所以,这个时候发现了LM317, 这个芯片是一个三端可调。因为它是悬地调压电路,所以没有绝对的地,它的最高输入电压,也取决于你要输出的电压。我下载了厂家的资料一下,是输出和输入之间最大电压差为40V。以我的应用中,24V输出的话,输入可以达到64V。这样应用就非常安全了。

  电路设计好后,做好回来一试,没有什么问题,输入到60V都能正常工作。

我看到网上很多人都说是最高只能工作到40V,那是不对的,而是输出电压 再上浮40V。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如果更进一步减少噪音(续)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