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更进一步减少噪音(续)

已有 481 次阅读  2011-12-07 20:16   标签电阻  class  normal  title  资料 
如果更进一步减少噪音(续)

接着之前的来说。

       在放大电路的中,电阻对噪音的贡献是不小的。本人对比过普通的0805贴片电阻和金属膜电阻的噪音(放大1000倍测试)发现变化不大。经发现,我们市面上买的贴片电阻,多为薄膜+合金的电阻,但不是纯碳膜电阻。找了下资料,噪音系数大概对比如下:

纯碳阻:0.1~3.0 

碳膜电阻:0.05~0.3 

金属膜电阻:0.02~0.2 

线绕电阻:0.01~0.2 

从这也可以看出来,中间两个项差距不大。

       电阻的热噪音,会随着数值的增大数倍的增加,所以,在选择增益电阻时,在不考虑系统功耗的前提下,尽量选小的。但也要考虑带负载能力。这一点比选择电阻的材料更重要。

       系统的带宽越高,噪音也会越大, 比如CLC1001, 它的噪音为0.5nV/Hz, 10Mhz带宽设计时,理论噪音为0.6n* %10M = 1.9uV, 100M时就变成了6uv. 

       放大系统的前级,是引入噪音的关键级。前次产生的噪音,后级的放大也会把这个噪音进一步放大的同时,再加入本级噪音。所以,在尽可能带宽的前提下,前级增益尽量大。即使大过头了,后级再进行负增益,也是个可以考虑减少噪音的做法。

有空整理思绪,顺便写了下这文章。 前次给杨博士做的放大器,现阶段只做到了75uV p-p的等效输入噪音。因为他要求输入阻抗为1M,这个有点麻烦了。在目前情况下,测试100uV p-p的输入,输入已经噪音一片了。距离15uV p-p的要求还差一点,看似很近,但其实差很远。哎.....真想拆开鬼子的机器看一下他们怎么做的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LM317的最高输入电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