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2011电子业的那些事

已有 197 次阅读  2012-01-15 21:33   标签iphone  乔布斯一生  乔布斯去世  border 

年终将至,2012的钟声马上敲响,虽然2012这个数字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但是她依然踏着坚定的脚步向我们款款走来。对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了憧憬和焦虑,憧憬着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新的收获,焦虑着过去的这一年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是否会给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蒙上阴影。未来我们不可知,只能预测,回首一下过去,或许能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感动。下面我们一起来回望一下在即将结束的2011年里电子行业发生的一些大事件吧。

1、 乔布斯去世


在这一年里,业内最火的公司是苹果,最焦点的人物是乔布斯,最吸人眼球的手机是phone 4,但是就在2011年10月5日,这个传奇人物的生命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碰巧的是这一天正是iphone 4S的发布,很多人将其诠释为“iphone for jobs”,也算是对乔布斯一生贡献的崇敬和肯定吧。他走了,留给了全球人一个话题。

评论:乔布斯人到了天堂,留下了一种坚持的精神。

2、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2011年8月15日,谷歌耗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一时间,业内猜测种种,有看好的又不看好的。但发展至今看来,是否给谷歌带来好处未能证实,起码Android阵营在专利之战方面并没有捞到好处,依然节节败退,尤以HTC最为惨烈。

评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谷歌收购意在自己未来在移动的布局。

3、TI花费65亿美金收购NS

2011年4月4日,被业界冠以“溢价”标题的TI收购NS事件,但是也是引起了不小的波澜,直至10月份,收购彻底完成。现在业内还没有感觉到太大变化,因为他们的产品线依然按原来的型号供应,但是经过一个TI也不知道会是多长时间的过渡期之后就会完全融合。

评论:半导体业现在盛行以规模取胜的理念。

4、 小米手机的出炉

雷军触动了广大手机发烧友那根软弱的神经,支持者甚多,低价格高性能是亮点。经过支持者长时间的期待和煎熬,10月20日终于上市。那天在街上看到一个拿着小米手机的人,我问好用吗?那人表现出的一副铁杆粉丝的架势回复我:相当不错的。我敢肯定,他不是托。

评论:不管小米能走多远,至少让人听到了中国企业的声音。

5、 英特尔Ultrabook概念提出

这个概念提出后,网上议论纷纷,到底何谓“超极本”。那天第一次听说“超极本”的“极”是北极星的“极”而非年级的“级”,是我粗心,还真没在意。回头百度了一下,“超极本”和“超级本”在百度百科里均是对Ultrabook的解释,难怪大家分不清楚。有人猜测这个概念的提出,是英特尔为了开辟一条与平板电脑不同的市场路线。“超薄”可能最其最亮眼的特色。我一直在琢磨一件事,苹果已经将“Macbook”做到很薄了,这算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吗?

评论:不管是“超极本”还是“超级本”,玩的是中国的汉字游戏,可能觉得好玩,但是中国人先糊涂了,这是好呢还是不好呢?

6、 惠普掂量WebOS


2011年8月19日惠普宣布要停止运营WebOS(在一年多以前也就是2010年4月19日,惠普通过收购Palm公司获得WebOS),但是消息放出没多久,惠普推翻自己的公告宣布将继续保留WebOS,并将其推向开源社区。

评论:WebOS在惠普手里像一根鸡肋一样,但是如此规模的公司对于自己的决策“朝令夕改”让人觉得难道公司决策是靠“拍脑门”。

7、日本地震了
这件事应该归类为2011世界大事件,因为日本的电子业在全球是很有影响力的,所以我们也十分关注。地震让很多电子业的工厂损失惨重。

评论:过去了,但是核辐射对未来的影响还没有过去。

2011这一年年初充满期望,年末论调急转直下,但是过去的毕竟成为历史,我们需要充满信心来面对即将到来的2012,希望在这一年里大家的日子都好过一点。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苹果 iOS 比 Android 系统优秀的10个方面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