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各位大侠,你们喜欢加班吗?

已有 334 次阅读  2011-12-09 15:39   标签工作量  基础知识  技术  开发  能力 
各位大侠,你们喜欢加班吗?
我是个做硬件研发的,“工龄”也7,8年的。我特别反感加班。
我个人觉得研发工作应该分两部分: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这部分多取决于个人的智慧,基础知识,应变能力和行业知识)和现有技术的应用开发(这部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工作量的问题)。
在平常的工作中,我这个人的工作效率还可以,基本很少走冤枉路。当然项目实在很急的时候也要加班,为了项目进度嘛。
但我非常反感加班,我觉得加班就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否定。而社会上很多领导好像特别喜欢这种人,喜欢他们在下班后还专注的调试,其实“他们”脑子里一团浆糊,为了一个解决思路而进行各种实验。对这种项目经常出现的“难啃的骨头”,我认为也要加班但要适量,这种问题的解决其实往往解决于你休息时的一刹那的“曙光”。SO,加班对研发实在不是好的解决方法。
有价值的研发就是一个灵感触发的瞬间,不是用汗水能浇灌的。
各位大侠谈谈你的观点吧。老板们估计对这种观点不敢苟同。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李开复为什么骂不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