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中国的宽带建设:要提速还是要降价

已有 335 次阅读  2011-12-06 11:58   标签宽带  class  中石油  老百姓  color 
中国的宽带建设:要提速还是要降价 
    中国已经进入了宽带高速发展时期,虽然被反垄断困扰,但这几年迅速发展的事实还是无法被掩盖,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宽带都正在进入每个家庭,而提速更是此起彼伏,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普及。
    至于价格,这几年一直在降低,降低的幅度超过了同类的其他产品,老百姓正在以比以前更低的价格享受比以前更快的上网服务,这都是竞争的结果,而这还是在国家对信息产业并不真正重视和投入的基础上实现的。
    一般来说,低价的东西往往不会质量好,在所有的行业都是如此,要想保持一定的服务质量甚至是越来越好的服务,低价并不是好的策略。所以,中石油经常快速提价,电老虎们更是抓住CPI降低的机会逼宫涨价。由此说,运营商的提速不提价甚至降价的行为绝对是违背了市场规律,难怪被高人引为垄断的证据,你看铁道部的提速提价,还要让老百姓感恩戴德呢。
    中国电信在推进光网城市,上海正在快速提速到30M的水平,中国移动的无线城市要实现无线网络覆盖,不管是固定的宽带还是移动的宽带,中国的老百姓正在变得选择增多、网速变快、服务增强的好时代。这样的时代需要各方的珍惜和协作。
    提速是我们的希望,降价也是我们的期盼,而提速降价的现实并不遥远,而是在实实在在的发生着,鱼和熊掌正在兼得,只是这个进展需要过程,任何超越现实超越国情的指责都没有意义。因为,你可以比较,当你从有线电视换成数字电视的时候,你的收视费增长了吗?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今天你被3G了吗?

分享 举报